银川市沙尘污染天气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3-04-25

广大市民朋友:

2023年4月26—28日,我市将受新一轮沙尘天气影响,其中26日,午后地面风力较大,受甘肃河西地区沙尘高空传输影响,区域PM10浓度升高,个别时段可能达到轻度污染,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以良到轻度污染为主;27-28日,受蒙古国和内蒙古中西部沙尘传输影响,我市部分时段PM10浓度较高,小时环境空气质量可能达到中度及以上污染,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未来三天首要污染物均为可吸入颗粒物(PM10),对人体呼吸道及眼睛会造成一定影响。银川市蓝天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温馨提醒您可采取以下健康防护措施:

减少外出。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肺疾病等易感人群,污染天气应尽量避免外出,幼儿园、小学、中学及同等学历学校减少户外活动。

做好防护。如需外出,应佩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尽量避开交通拥挤的高峰期及车多路段,避免吸入更多空气污染物。易感人群应采取必要防护措施,避免长时间、高强度的户外运动。

绿色出行。外出尽量选择徒步、骑自行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开电动汽车、就近拼车等出行方式;驻车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

关闭门窗。沙尘天气应关闭门窗,防止沙尘进入室内,同时应尽量减少吸烟、过度烹炸食品和烧烤等导致室内空气质量下降的活动,污染天气结束后,可采用湿抹布擦拭等湿式清理灰尘的方式,并及时开窗通风。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