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污染天气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3-03-01

广大市民朋友:

预计31日至3日,我市将有扬沙或浮尘天气,31日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为主,32日至3日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未来三天首要污染物为PM10。银川市蓝天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温馨提醒您可采取以下措施:

减少外出。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肺疾病等易感人群,污染天气应尽量留在室内。

做好防护。如需外出,应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尽量避开交通拥挤的高峰期及车多路段,避免吸入更多空气污染物。易感人群应采取必要防护措施,避免长时间、高强度的户外运动。

绿色出行。外出尽量选择徒步、骑自行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开电动汽车、就近拼车等出行方式;驻车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

关闭门窗。扬沙或浮尘天气应关闭门窗,避免室外空气进入室内,同时应尽量减少吸烟、过度烹炸食品和烧烤等导致室内空气质量下降的活动,污染天气结束后,可及时开窗通风。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