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源头替代 挖减排潜力 多措并举推进 辖区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5

为推动辖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进一步提高辖区涉挥发性有机物企业管理水平和主体责任意识,推动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3月25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组织召开贺兰县挥发性有机物(VOCs)污染防治能力提升及大气污染防治项目入库申报指南专题培训会,辖区共40家企业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重点从源头替代、无组织排放控制、过程管控、末端治理、排放监测等方面系统阐释了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难点堵点,并结合典型涉挥发性有机物(VOCs)企业违法案例和大气项目入库申报指南,帮助企业加深对环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企业在生产经营管理中应当履行的环保责任及承担的法律责任,提高辖区涉VOCs企业治污能力和管理水平,为下一步打好夏季臭氧污染防治攻坚战夯实基础。

会上,贺兰分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问卷形式摸排了企业更换低能低效设备的意愿,细致耐心回答企业关心的奖补资金额度、新设备的治污去除率以及设备使用年限等具体问题。与会企业表示,此次培训会强化了企业的环保意识,对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治理有了新的认识,今后会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要求,加强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维护管理,确保企业健康绿色运转。

下一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将突出涉挥发性有机物(VOCs)综合治理,认真谋划一批成熟度高、减排效益明显的项目申报入库,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实现产业绿色转型,不断改善辖区环境空气质量。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