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河长办召开贺兰县重点排水沟治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2-23

为有效推进贺兰县三二支沟、第三排水沟水质改善,确保2024年贺兰县三二支沟、第三排水沟区控断面水质稳定达标,12月22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河长办组织召开贺兰县重点排水沟治理工作推进会。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许伟宁主持会议,市水务局、农业农村局、贺兰县人民政府、贺兰县水务局、农业农村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传达了自治区生态环境厅2023年12月水生态环境质量分析研判会会议精神,通报了贺兰县三二支沟、第三排水沟今年1-11月水质考核情况;市河长办通报了市领导关于水质问题批示情况;贺兰县汇报了针对三二支沟、第三排水沟采取的治理措施及项目谋划情况;市生态环境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根据三二支沟、第三排水沟的项目计划提出了具体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向贺兰县交办《三二支沟水体达标行动方案》《第三排水沟水体达标行动方案》。


会议指出,三二支沟和第三排水沟断面既是考核贺兰县的断面,同时也是考核银川市的断面,如果不能稳定达到Ⅳ类标准,全市水环境质量就无法实现持续改善,届时将会影响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结果。贺兰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目标导向,以治理项目为抓手,推进重点排水沟治理,通过项目牵动战略,来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要求,贺兰县要深刻认识当前水污染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全面加强对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领导,以更加过硬的措施,确保三二支沟、第三排水沟水质稳步改善。要紧紧围绕年度水质考核目标精准施策,按照三二支沟、第三排水沟水体达标行动方案,科学合理安排项目计划,调动各方力量,凝聚工作合力,有序推进三二支沟、第三排水沟治理工作,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