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境质量改善不力,三个县区被约谈!

  发布时间:2023-05-29

近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就1-4月全市存在水污染防治问题的金凤区、西夏区、贺兰县政府进行了集中约谈。通过点问题、商举措、促合力,对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剖析水质形势、明确治水难点,推动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有效改善。

会议要求被约谈对象要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为动力,加严加密措施、用心用力攻坚,不折不扣做好约谈整改“后半篇文章”,常抓不懈、下大决心、拿硬措施,切实把责任压下去、把水质提上来,增强整改“倒计时”的紧迫感,迅速扭转被动局面,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全面提升辖区水环境质量。

按照全市“一提示二警示三通报督办机制”总体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创新性转化,充分发挥手工监测和自动监测数据分析应用功能,提出三级水环境质量管理机制,即对湖泊、重点排水沟等区控考核断面,采取“日均值超标预警提醒,月均值超标通报约谈,累计值超标提级约谈、挂牌督办、公开曝光”等方式,层层传导压力、促进降碳减污。

下一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严守水环境质量底线、进一步夯实水环境保护属地责任,用严格的管理制度拧紧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链条,持续释放“严”的信号、传导“紧”的压力、激发“干”的力量监督指导辖区政府增强治污意识,下大力气解决水环境质量问题,为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不折不扣推动水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