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多举措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点燃社会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热情

  发布时间:2023-05-26

近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系统围绕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生物多样性进公园、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等系列宣传活动,旨在向公众普及生物多样性相关知识,提高社会公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助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

一是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进公园主题宣传活动。在中山公园开展了“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现场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悬挂横幅、设置环保宣传咨询台、发放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社会公众普及生物多样性知识,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认识生物资源与人类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倡导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守护美丽家园。

二是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走进宁夏大学生态环境学院,以“建立自然保护区是保护珍稀动物最好的办法”“人工饲养是保护珍稀动物最好的办法”为正、反方辩题,开展了一场精彩的辩论赛。本次辩论赛由宁夏大学润泽书院4名老师及市生态环境局1名干部担任评委,正、反方辩手及观众由宁夏大学生态环境学院选派。辩手们思维逻辑严谨、辩论技巧精湛、反应能力迅捷,在一番唇枪舌剑中深入探讨了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师生们对生物多样性科学知识的认识,唤起了他们热爱自然、敬畏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引导了他们积极参与、关爱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热情,营造了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和谐氛围。

三是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进企业主题宣传活动。为丰富活动内容,营造生物多样性日浓厚宣传氛围。组织各分局“生物多样性日”宣传与工作实际结合,分别下沉辖区企业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生态环保知识手册》、垃圾分类、生物多样性等宣传资料,进行问卷调查,为企业送政策、答疑惑,宣传环保法律法规等,引导企业增强环保责任意识,积极探索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发展模式,主动节能减排,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同时为厂区周围居民宣传生活中的环保常识,鼓励居民养成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和低碳生活习惯

是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下沉阅海万家社区开展了生物多样性普及宣传活动,通过向社区居民宣讲生物多样性相关知识,发放各类宣传品及宣传手册,增强居民关爱自然、保护自然、关爱生物多样性的意识,调动居民们畅所欲言,结合各自生活分享个人感悟,有效培养了社区居民对环境保护的主人翁精神,激发了广大居民共同参与美丽中国建设进程的热情。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