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法制进校园 生态文明浸童心 银川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开展“环保科普进校园”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普及生态环境法律知识,推动环保理念深入人心。5月25日,按照市文明委、文明办安排,银川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联合银川市金凤区第五幼儿园开展“环保科普进校园”志愿活动。

“小朋友们,妈妈生病了你们会难过吗?”“地球母亲生病了会怎么样呢?”课堂开始前,支队党员志愿者首先结合幼儿的认知特点,以提问的方式引出宣讲主题。现场通过播放《地球生病了》生态环境保护宣传片,进一步加深孩子们对保护生态环境的认识;通过展示讲解低碳生活节能减排的视频照片,倡导小朋友们了解和关注绿色出行、节约用电等绿色低碳生活方式;通过穿插进行生态保护法律知识有奖答题活动,激发了小朋友们学习生态保护常识和法律知识的兴趣。随后,围绕如何区分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等垃圾分类知识几方面,进行了详细生动的“垃圾分类”知识讲解,让垃圾分类的种子在孩子们幼小的心里生根、发芽、开花,真正做到将垃圾分类延伸到一个家庭,传递到一个社区,辐射到全社会。

本次志愿活动趣味生动、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不仅为幼儿课堂教学带来了新的体验,丰富了教学形式,拓宽了孩子们的知识面,更引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积极主动做生态环保小小宣传员,去影响、带动家人,从点滴做起,做生态环境保护的践行者和宣传者。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