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加强生态环境项目资金管理

  发布时间:2023-05-26

为全面规范和提升全市生态环境领域工程项目顺利实施,切实发挥中央、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效益,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创新项目管理,突破工作瓶颈,多举措提升专项资金管理工作水平。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联合市财政局制定了《银川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对部门职责、项目申报、资金使用、绩效和监督等流程管理作了具体规定,进一步压实各环节主体责任,从程序上保障专项资金使用合理规范

二是聚焦重点任务谋划项目。认真落实《中央生态环境资金项目储备库入库指南》《自治区生态环境资金项目储备库入库指南》要求,精准识别我市2023—2025年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任务、重点区域及问题,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提前进行项目筹划,建立全市生态环保项目储备清单,实现项目储备常态化、制度化。全力争取中央和自治区生态环境资金支持。

是加强项目资金监管力度。实行生态环境专项资金“月调度、季通报”,组织各科室和局属单位开展中央和自治区生态环境资金项目监督自查和绩效自评工作。严格按照资金管理办法要求,加强对项目单位的项目进度、资金使用、绩效等方面的监督检查,督促加快项目进展,全面规范和提升专项资金项目顺利实施,切实发挥中央和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资金效益,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