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实情,见实效”——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党支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主题党日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5-2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立足工作实际,通过“沉下去”形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力求在解决实际问题上见真章、见实效助力生态环境智能监管平台建设近日,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北控水务集团银川市第一再生水厂开展“摸实情见实效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讲解员为全体党员详细介绍了银川市第一再生水厂的建设历程、运行现状及工艺特点等,阐释项目建设对提高银川市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改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现实意义。随后,大家跟随讲解员参观企业党史文化长廊,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四个篇章。最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从中汲取践行初心使命的精神力量。

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污水厂出水口在线监测站房查看了废水自动监测设备的运行状况,要求污水厂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正常运行和自动监测数据真实有效;探讨了目前面临的监测监控技术难题,并就现场端视频监控数据上传至生态环境智能监管平台问题进行深入沟通。

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是生态环境部门监管排污单位污染物排放的“千里眼”,是推动排污单位环境管理更加透明化、规范化的重要技术抓手。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拟建立以“数据+视频”为核心的污染源自动监控体系,对全市重点排污单位进行远程监控,要求排污单位在自动监测站房、排污口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并与银川市生态环境智能监管平台联网,实现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报警与视频监控系统的联动,有效防止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进一步提升污染源精细化管理水平。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增强党支部活力、激励党员担当作为起到了积极作用,为构建生态环境智能监管体系建设提供实践基础。下一步,信息中心将紧紧围绕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掌握全市重点排污单位状况,不断完善污染源监测监控覆盖范围,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提供技术支撑。

(信息中心供稿)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