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生态环境局一季度“四争” 工作开局良好

  发布时间:2023-03-28

2023年以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千方百计争项目,确保‘四争’到位资金增长10%以上”的目标要求,主动对接落实相关政策,积极向上争取资金项目,“四争”工作开局良好。一季度,已争取到中央生态环境污染防治资金5.6亿元,全力保障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项目2023年度建设任务全面完成,截至目前,各县(市)区及企业已开工实施项目42个,完成改造面积2427.7万㎡,累计完成改造投资16亿元。已争取两个能力建设类项目通过生态环境厅评审纳入中央库,分别为投资818.7万元的银川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项目和投资1424万元的银川市交通空气质量监测系统建设项目。已争取到银川市列入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联合研究“一市一策”驻点科技帮扶城市,由生态环境领域高精尖科研机构指导协助开展驻点科技帮扶工作。通过开展一系列城市生态环境系统质量评估分析研究、水生态环境问题诊断研究、固废重点风险源综合管控研究、绿色发展减污降碳路径研究等,对城市生态环境领域的个性化、特征性问题和根源性、内在性矛盾提出“一市一策”综合解决方案,将科技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有机结合,助力城市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和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加大“四争”工作力度,紧紧围绕国家、自治区生态环保项目投资政策和投资方向,研究吃透相关政策,聚焦影响我市高质量发展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短板,有针对性的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生态环保项目,积极保持与部委、厅局有效对接,力争将银川市更多生态环保项目挤入国家、自治区生态环保总盘子,更多的生态环保资金落实落地银川。

                                   规财科   罗璇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