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送法企业 延续执法温情

  发布时间:2023-03-27

送法是普法的基础,回访是执法温情的延续。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法律意识,近期,银川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通过开展“暖心回访普法,助企合规发展”行动,推动“执法先服务、执法先普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银川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结合固定污染源自动监控专项检查工作,有针对性地对前期“执法先服务、执法先普法”企业进行回访交流。及时成统筹调度组、法规保障组、宣传报道组、稽查跟进组,各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相互协作,先后对宁夏净源水务有限公司、银川兴蓉环境发展有限公司、达力(银川)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第二污水处理厂及银川中科环保水务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进行回访,主动了解企业内部普法宣传活动开展情况,积极回应企业诉求,全面掌握法规认领、发放等各类专项工作开展情况,确保问题解决到位、普法帮扶到位,不仅检验了执法质量和普法效果,更是提升了企业依法治理水平,压实了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通过此次回访活动的开展,企业对支队主动提供法律服务、积极进行普法宣传、定期回访交流给予了肯定,银川兴蓉环境发展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表示,在此次“送法进企”活动中收获很大,不仅提高了企业的法律意识,还增强了企业防范生态环境隐患的能力和水平。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风向标。今后,银川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将持续落实登门纳谏回访工作,加强与企业联系,主动了解企业需求,用速度、力度和温度为辖区各类企业提供“零距离”普法服务,不断提高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提升服务企业的深度和广度,以法治力量护航企业健康绿色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