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生态环境监测站党支部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暨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3-27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压实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做好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3月21日,银川市生态环境监测站党支部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学习了全国、全区及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及典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例进行了解读学习,总结回顾党支部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全站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及纠治“四风”问题的重大意义,以坚持严的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扎实开展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强化“监测先行、监测灵敏、监测准确”目标导向,充分发挥生态环境监测的支撑、引领、服务作用,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贡献监测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要始终加强学习,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魂狠抓政治监督。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思想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强化“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关键环节纪律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二是要始终强化作风建设,营造勇于担当作为的干事环境。增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自觉,发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推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全力营造激浊扬清、奋发有为、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三是要始终绷紧纪律红线,恪守廉政底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章党规党纪为镜,保持警钟长鸣,坚决不破底线、不越“红线”坚决同腐败现象做斗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会上,党支部书记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分管科室主任逐级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书》,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均签订了《意识形态工作承诺书》,并组织开展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线上”知识测试。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