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施工 杜绝扬尘噪声污染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西夏分局召开噪声扬尘防控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为深入推动西夏区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有效化解居民受噪声、扬尘问题困扰,实现建筑工地“绿色复工”,近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西夏分局联合综合执法、交警、住建等部门召开建筑工地春季复工噪声扬尘防控工作动员会,西夏区相关工地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扎实做好西夏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进一步改善空气环境质量,确保顺利完成年度各项指标任务施工单位要强化自查自纠,各职能部门要综合运用日常巡查、随机抽查和视频在线监控等手段,及时发现并督导整改问题

会议要求,要抓关键,督促建筑施工扬尘防治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对施工现场扬尘防治落实情况的检查强化落实建设单位的首要责任要抓特点,积极应对冬春季污染天气。施工单位对裸露的土石方和渣土必须进行全面覆盖,施工现场建筑垃圾必须彻底清理。做好扬尘污染治理工作,保证施工现场能达到6个标准化。建设单位对未开发建设的空地进行百分百覆盖并全面洒水抓落实,注重防治效果。落实围挡全封闭、冲洗设施、喷淋、路面硬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裸土及物料堆放覆盖、渣土车辆密闭等降尘防尘措施要抓执法,依法依规进行夜间施工。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禁止在二十二时至次日六时期间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因工艺要求或者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提前办理夜间建筑施工证明并公告附近居民;在高、中考期间及其他大型考试十五日内,停止在学校、居民住宅楼周围进行产生噪声超标和扰民的建筑施工作业。

下一步,西夏分局将以解决群众身边的工地扬尘、噪声污染问题为导向,以群众的满意为标准,继续深入推进整治工作,持续优化改善环境质量,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环境获得感及满意度。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