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六权”改革调研团调研永宁县重点企业排污权改革和碳排放权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2

3月22日上午,银川市“六权”改革调研团调研永宁县重点企业碳排放权和排污权改革工作。调研团先后走访了伊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启元药业有限公司,深入了解碳排放权和排污权改革工作开展情况。

来到伊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团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碳排放权改革工作汇报和企业生产运营情况介绍,自开展碳排放管理工作以来,该企业成立碳排放管理领导小组,编制发布《碳排放管理程序文件》及质量控制计划,委托宁夏回族自治区煤炭质量检测中心实验室检测燃煤元素碳含量、低位发热量等参数,严格按照指南要求每日采集检测入炉煤,该企业2019年-2020年共节约配额38.8177万吨,实现收益1338.43万元。调研团对该企业碳排放管理工作予以肯定,并要求持续加强数据管理。

来到启元药业有限公司,调研团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排污权改革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2003年该公司在望远工业园区建厂至今,在环保治理方面投入资金累计9亿多元,建设各类环保污染物处理设施,确保各类污染物达标排放。截至目前该企业可交易排污权核算量化学需氧量61.5吨/年、氨氮6.15吨/年、二氧化硫103.65吨/年、氮氧化物294.91吨/年。调研团指出,排污权改革就是重在“降污增益”,要聚焦产业基础和民生发展需要,精准科学合理测算各项能耗指标,不断促进资源要素优化配置和转化增值,实现排污减量化、生产清洁化、发展绿色化。

调研团强调,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六权”改革推进会安排部署,纵深推进碳排放权和排污权改革工作取得实效。要把新思想、新理念、新蓝图并入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赛道,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动碳排放权和排污权改革走深走实,闯出一条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