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工作实效彰显能力作风 以群众满意检验能力作风 以整改效果提升能力作风——银川市生态环境局金凤分局开展系列大气污染防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 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印发后,银川市生态环境局金凤分局第一时间安排落实,以工作实效彰显能力作风,以群众满意检验能力作风,以整改效果提升能力作风。近日,通过对辖区工业企业、项目工地开展检查,督促各企业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措施,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一是直插企业一线,督促落实主责。在宁夏银报智能印刷科技有限公司,执法人员重点查看涉气工序生产、污处设施运行、工作台账记录等情况,要求企业合法排污,有效控制污染物排放,助力辖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在大世界加油站、中国石油亲水湾加油站、广场东路加油站,执法人员重点查看易挥发气体防治措施落实、油气回收装置运行、加油枪集气罩损耗等情况,确保加油站安全运行。截至目前,共出动38人次,对4家企业开展检查,发现的1项突出问题已整改到位,有力推动了企业主责落实。

二是直插工地一线,督促降噪防尘。夜查辖区建筑工地,紧盯扬尘、噪声污染源,在银川市第四十一中学、宁夏妇女儿童医院、福宁城六期、星耀阅海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执法人员重点查看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落实情况及噪声污染防治措施等情况,要求施工单位做好黄土覆盖、洒水降尘、车辆进出冲洗,严格落实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实施方案及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要求,并制定详细施工计划,减少夜间施工作业,杜绝出现未办理夜间连续作业证明施工等环境违法行为,科学安排使用施工机械,严格控制车辆人员噪声,降低对噪声敏感区域的影响。针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施工单位要求立即整改并对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告诫。截至目前,共出动42人次,对45家在建工地开展检查,对违规工地约谈12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共计12件,有效遏制了粗暴施工、违规施工的行为。

三是直插餐饮一线,督促自查自改。将执法人员分为南北2组,做到第一时间接访、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反馈。对尹家渠南街荞手阿姨饸饹面油烟扰民、银凤市场东永尚汤品山城柴火鸡油烟污染、森林半岛CCpack购物广场机械噪声扰民等情况进行检查,要求负责人按照要求加装油烟净化器,定期进行清洗维护做好记录,确保油烟净化设施正常运行,对楼顶烟道进行延伸远离居民楼并用隔音棉包裹降噪,杜绝油烟、噪声扰民现象的发生。截至目前,共出动48人次,对12家餐饮娱乐业开展检查,对9件违规行为当场纠正,对3件违规行为开展回头看,困扰群众生活休憩的因素被进一步根除。

下一步,金凤分局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四强”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紧盯辖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突出问题、重点领域、核心方面,下大力气见真章、出真本事见实效,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贡献更加有力的环保力量。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