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工作落实 金凤分局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3-02-23

为适应新时期生态环境管理要求,切实提高生态环境执法效能和监督管理水平,按照市生态环境局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金凤分局强化责任担当,多措并举推动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走深走实。

高度重视,制定工作方案分局高度重视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召开2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分局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银川市生态环境局金凤分局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方案》(银生态金发〔2023〕5号),成立了以分局局长为网格长,分管领导为责任人,全体干部职工为网格员的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体系,为工作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完善机制,强化责任落实一是建立网格运行反馈机制,通过开展一巡查、二查处、三反应、四监督的工作模式,第一时间发现和消除各类生态环境问题隐患。二是建立网格员巡查机制。制定了网格化环境监管巡查记录单,要求全体网格员每月开展2-3次巡查,做好巡查记录,报告巡查情况。至2月15日以来,对辖区5个网格(分别为综合建材园网格、金凤区工业集中区网格、农村网格、涉水企业网格、镇街网格)下发了10份巡查单,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网格机制运行以来,共督促整改问题4处。三是建立信息横向交流机制,分局大力协调金风区生态办发挥统筹调度作用,组织各部门、各镇街对网格监管中发现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共商解决方法,切实发挥“社会办环保”的巨大力量,使环境监管网格化管理工作得到进一步提升。

摸清底数,建立工作台账。分局结合人员业务专长,明确了各网格联络员及工作人员,同时组织网格员对各自网格区内工业企业数量和污染源、在建工地情况、餐饮油烟投诉重点等领域摸清底数,建立监管对象清单,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通过问题导向有的放矢,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网格化监管工作,为全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打下基础。

下一步,金凤分局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夯实理论武装,增强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切实履行环境监管责任、规范环境执法行为、提高环境执法效能,努力以金凤分局生态环境网格化监管的高效运转助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

来源:银川市生态环境局金凤分局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