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优质服务企业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深入开展“执法服务普法先行”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2-22

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保障生态环境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灵武市辖区企业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按照市生态环境局统一安排部署,灵武分局以“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为抓手,深入开展“执法服务普法先行”专项行动,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发展。

强化学法用法,提升执法人员业务素质。为严格执行精准执法工作要求,执法人员在赴企业前做足了功课,针对检查对象生产规模、生产情况及存在的风险隐患,积极查阅、学习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对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预判,执法效率有了明显的提升。通过开展“执法服务普法先行”专项行动,充分调动执法人员学习法律法规和研究执法技能的积极和主动性,树立了环境执法队伍新形象。

强化宣传引导,提高企业环保法治意识。执法人员进入企业后,积极发放生态环境领域法律法规手册,耐心倾听企业面临的困难及要求,详细指导企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落实应急处置措施和闭环整改生态环境问题隐患,引导企业遵纪守法,扎实做好环境问题整改。恒业公司是一家从事电解铅销售,合金铅销售,废旧有色金属销售等业务的公司,2月15日执法人员在对企业进行检查时,在得知企业有政策法律上的疑问时,耐心详细的向企业主要负责人、环境管理员讲解了危险废物管理、危废申报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企业压实主体责任,提高环保意识,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到实处。自2月15日以来,已向8家企业进行了普法宣传。

强化执法服务,彰显现场执法监管温度。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以满足企业的新期待、新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监管执法与优质服务深度融合,不断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对企业进行帮扶指导,结合实际案例进行深入讲解,提醒企业在生产过程中要规范生产,不碰红线,不触底线,严格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实现“刚性化”执法向“人性化”执法转变让企业切实感受到执法者的“温情”和执法的“温度”引导企业发展理念从被动接受”向“主动整改”转变,全面提升企业环境管理水平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