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分局全力推进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2023-02-20

为全面落实市生态环境局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部署,兴庆分局多措并举,压紧责任,强化落实,全力推动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压紧压实责任,建强提优网格。制定《兴庆分局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方案》,在前期大队网格化执法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调整网格组成,依托大队执法主业、各科室业务专长,进一步调整优化网格工作职责,全面优化分局监管力量以乡镇街道、重点工业企业为单位划分8个网格,将分局21人全部纳入网格监管体系,形成“定区域、定人员、定职责、定任务、定奖惩”覆盖全兴庆区的网格化环境监管格局,做到网格边界清晰、责任主体明确、目标任务具体。

二是完善机制保障,确保有效运转。为切实保障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正常运行,探索建立网格化管理联席会议制度、网格化管理联合执法制度以及“一巡查、二查处、三反应、四监督”的网格监管体系运行保障机制。依托分管副区长专题会、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例会等会议机制,研究解决重点环境保护工作事项凝聚“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力量,对环境保护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和重大环境违法案件以及突发或紧急环境事件进行联合执法、局(大队)分管领导不定期网格员开展环境监管情况进行监督,不断完善和优化网格化监管体系的运行。

三是摸清监管底数,强化工作落实。按照环境监管对象类别,积极对接农水、住建、商务、交通、卫健等行业主管部门以及属地乡镇(街道),全面摸排监管对象基本情况;按照行业类别,充分整合完善辖区加油站、医疗机构、汽修企业、畜禽养殖企业、园区工业企业以及黑臭水体监管对象清单,对照网格片区界线一一划分,责任到人。

下一步,兴庆分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高度认识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生态环保面临的形势和压力,以“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姿态,把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做好、做实,实现网格化环境监管水平新突破。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