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生态环境监测站党支部开展 “践行党的二十大 踔厉奋发永向前”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活力,为新的一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按照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统一部署,2月7日,银川市生态环境监测站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各科室负责人开展“践行党的二十大  踔厉奋发勇向前”主题活动,邀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永伟到会指导,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佳讲授专题党课。

会上,监测站各科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科室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全面总结2022年度各项工作成果,围绕项目建设、科研课题、质控管理、综合分析等方面谋划2023年度重点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同监测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走深走实。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佳以“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使命感”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详细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论述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基本内涵、重大意义、核心理念,引导全站党员干部更加深刻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做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推动者。

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永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并指出,监测站是一支团结向上、专业性强的队伍,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人才队伍优势,增强做好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姚永伟强调,一是要讲政治、强作风。生态环境是关系我们党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要认真领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始终坚守为民监测、为民服务的初心,以高度负责、科学严谨的态度和精准严格、实干高效的作风,切实抓好监测工作,为环境管理决策提供有力支撑。二是要抓学习、创新。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同业务理论知识学习有机结合起来,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激发砥砺前行精神,紧密围绕生态环境监测新要求、新任务,紧随先进监测技术发展,紧扣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点,不断强化科研创新和数据深度综合分析运用能力。三是要勇担当、善作为。要以勇于超越、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劲头,在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中作出示范引领,严把监测全过程质量控制关,补齐差距短板,敢于攻坚克难,为我市污染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