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禁放成果 守护金凤蓝

  发布时间:2023-02-07

为巩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管控成效,做好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禁放管控工作,有效减少污染物排放量,确保群众度过一个绿色、低碳、安全、祥和的元宵佳节,根据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元旦春节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禁放限放工作的紧急通知》有关要求,银川市生态环境局金凤分局提前谋划,早一步准备,先一步行动,积极组织辖区各镇街、各有关单位开展为期3天的烟花爆竹禁限放宣传教育及巡查检查工作。

2月3日开始,金凤分局会同辖区应急管理、综合执法、公安等部门、各镇街8组重点市场、居民区、公园等地开展元宵节宣传引导及烟花爆竹禁限放专项检查行动,教育引导市民支持烟花爆竹禁放管控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累计出动执法及巡查人员290人次,第一时间发现并制止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20起,依法查处违规售卖烟花爆竹行为3家次,宣传教育警示40余人次,经过各部门共同努力,元宵节期间(2月3日至5日)金凤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均为良,未出现污染天气。工作人员随机走访辖区市民张先生,他表示“工作人员都很辛苦,作为市民,我们非常感谢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我们还是更希望蓝天常在,白云常驻,空气常新”,市民陶女士表示“元宵节燃放烟花爆竹虽然是传统习俗,但我们也可以用更加环保和新颖的方式进行替代,人团圆才是最重要的。”

下一步,金凤分局将继续大力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禁放政策,同时提倡以电子爆竹、喜庆音乐等更安全、更环保、更健康的方式,取代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营造文明、守法、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新时尚。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