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暨“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2-0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强素质、强能力、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要求,2月7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暨“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分局、局属单位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进能力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刻理解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践行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促进主动对标落实“在生态建设引领上作示范”的迫切需要,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始终把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进一步细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目标任务、实现途径和具体举措,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住改革发展“牛鼻子”,实现作风大改进、能力大提升、工作大发展二要注重查改贯通,打好转作风提能力组合拳。要围绕方案列出的10类存在问题,对标对表找差距、从严从实抓整改、强化本领提能力,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做到立行立改,彻查彻改,坚决清除作风积弊,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把能力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不断加强对政治理论、业务法律法规的学习,加强对上级文件、会议精神的学习,不断提高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水平。三要强化党的领导,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从严落实重点工作清单制、工作承诺制、领导干部包抓机制,以责任落实促进工作落实;要树立鲜明导向,严格落实效能考评机制、警示谈话机制,让担当作为的干部有平台、有空间、有盼头、有奔头,推动形成正确的事业观政绩观;要强化督查问效,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握重点,化措施,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对工作不落实、纸上谈兵、没有实效、没有突破的,要坚决进行整改,严肃追责问责。

此次培训班还邀请自治区党校教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辅导,上好新春第一课,踔厉奋进新征程,力争通过学习培训,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广大生态环境系统干部全面履职能力,着力打造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铁军。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