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的二十大】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暨局党组 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15

11月15日下午,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永伟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在自学的基础上,再次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共银川市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见》等,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和银川市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作重点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十年以来生态环境保护发生的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极大地增强了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从变化中,更加坚定地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生态环境保护全过程、更加坚定地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更加坚定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当前,银川市污染减排的空间在收窄,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难度在加大,留下来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在艰巨的任务面前,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先行区示范市建设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进一步深刻理解,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广泛宣教,持创新方式,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局党组中心组和各党支部要组织召开研讨班开展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适时邀请市内外专家学者召开学习辅导报告会,推动全系统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要求,必须坚持守正创新,持续完善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统筹协调机制,加快构建源头预防、过程控制、损害赔偿、责任追究的生态环境保护体系,围绕“五区”战略定位,把握“一带三区”总体布局,把“四定”要求作为龙头,以“两权”(排污权、碳排放权)改革开路,推进先行区示范市建设取得新进展;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生态环保领域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化各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提升生态环境监测监管效能,坚持以“绣花”的功夫推动生态环境治理向纵深发展;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推进“四尘同治”,加强“五水共治”,统筹“六废联治”,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争创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生态环境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