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促领悟 交流研讨促提升 --银川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召开学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4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11月4日,银川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理论学习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确保持续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深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及破解基层生态环境执法难题等具体工作上,为打造绿色生态宝地、建设美丽银川贡献环保铁军力量。

知为行之始,学为用之先。会上,支队班子成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六个坚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内容,力促全体干部职工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仅做到“知其言”,还要“知其义”,更要“知其原义”,切实让思想之光照耀奋进前路。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思想上的解放,才有行动上的破冰。支队党支部委员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从宏观的感知、微观的理解,长远的打算、具体的措施等方面逐一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引领方向的政治宣言、继往开来的战略擘画、击鼓催征的动员号角,越学越有信心、越学越有干劲、越学信念越坚定。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会议强调,支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一方面,要在学习宣传上下真功。在学习研讨上多悟一分,以“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求知态度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宣传宣讲上先行一步,结合日常检查、专项执法行动等,带头深入企业开展宣传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企业、宣传给群众,让人民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另一方面,要在贯彻落实上做文章。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增量”转化为执法工作“变量”,坚持生态立市的定位,坚守生态环境保护服务于人民的初心,积极推进“十四五”生态环境执法任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不断提升执法的时效性精准性、公正性的基础上,不断优化执法方式,服务重心靠前下沉,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支持企业绿色发展,切实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拟稿人:李秀珍)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