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执法监管不松懈 当好生态环境“守夜人”

  发布时间:2022-09-08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兴庆分局以兴庆区生态环境保护问题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为契机,坚持日查、夜查、暗查全天候在线执法,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重点监管企业和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扰民问题开展执法检查,保持对违法行为零容忍的高压执法态势,有力消除监管盲区,守护生态环境安全,当好兴庆守夜人

以突击夜查为突破点,筑牢监管防线。制定夜查行动方案,统筹调配生态环境精干执法力量,细化夜查任务分工,高质量落实夜查任务要求。通过检查涉废气企业厂区附近废气及恶臭情况、涉废水企业周边环境污水排放痕迹、污染防治设施、在线监控设备运行及污染物达标排放等情况,严厉打击偷排偷放、非法排放有毒有害污染物、非法处置危险废物、不正常使用污染防治设施、伪造或篡改环境监测数据等恶意违法行为。822日以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对10家企业进行夜查,发现问题6个,要求相关企业立行立改

以夜施审批为关键点,严控施工门槛。严格按照《银川市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第十六条规定,从严审核工程项目夜间施工许可申请,对施工内容及范围不符合申请条件的一律不予受理,严把夜间施工审批关。严格审核流程,审批前勘验施工现场,按照相关规定审查施工单位夜间施工噪声污染控制措施,查验施工时间、部位和工程量,对不符合审批条件的一律不予办理,严建设项目夜间施工门槛。将审批信息施工现场和附近小区进行公示,保障公众知情权,形成生态环境监管合力

以夜间值班为着力点,及时查处问题妥善受理群众举报,每天将22后的建筑工地噪扰民问题第一时间向当晚值班夜查的执法人员反馈,执法人员以最快速度赶赴现场,对投诉问题逐一调查处理,对发现的违规夜间施工行为,要求施工方立即停工整改。同时,对问题工地进行跟踪监控,增加检查频次,督促各建筑工地提升环保意识,有效控制施工噪声,最大程度减轻对群众生活干扰。816日至今,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对10个建筑工地进行了现场检查,对32起夜间施工噪扰民信访投诉问题进行查处。

下一步,兴庆分局将继续做好突击夜查、夜施审批、夜间值班等夜间执法监管系列工作,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建立健全夜间监管长效机制,提供24小时“全天候”生态环境监管服务,切实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生态环境的“守夜人”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