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召开土壤重点监管单位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17

为贯彻落实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8月17日,贺兰分局组织召开土壤重点监管单位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全县12家土壤重点监管单位、贺兰工业园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宁夏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工作细则》《重点监管单位土壤污染隐患排查指南(试行)》等相关法律规定,参会单位就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交流,对上一年度土壤污染隐患排查的工作经验进行分享,互相借鉴学习。

会议要求,各土壤重点监管单位要严格落实有毒有害物质排放制度,及时开展地下水隐患检查、土壤和地下水自行监测,建立储存有毒有害物质的地下储罐备案制度并纳入排污许可管理,落实好标识牌设立、应急预案修订、土壤污染防治责任书签订等工作任务。

下一步,贺兰分局将继续对各重点监管单位土壤监测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进行督查,确保监测数据无异常,辖区土壤生态环境安全稳定。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