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疫而行 同心抗疫 银川市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6月3日,全市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西夏分局积极行动,用心用情用力助力社区工作者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开展西夏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并对属地内核酸检测点医废处置进行督导检查,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保障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贡献“环保力量”,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西夏分局积极联系社区,了解社区任务需求,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安排6名干部职工下沉文萃北社区和农牧场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动员及秩序维护志愿服务,动员社区居民3000余人及时到点位开展核酸检测,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扫码登记的群众提供指导帮助200余人(次),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帮助30余人(次),为保障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作出贡献,在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示新时代生态环保人风采。

二是落实“严格监管”,强化防疫责任担当。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西夏分局迅速启动应急收运管理调度方案,督促指导各核酸采样点对医疗废物进行规范收运,科学预判医废贮存情况,主动对接环卫中心,指导清运车辆及时、规范、安全收运辖区核酸检测医疗废物至集中暂存点;并督促德坤公司及时转运集中暂存点医疗废物,确保医疗废物处置实现日产日清,不积压、不遗漏、不外溢,不发生次生风险。

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西夏分局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奉献环保力量,保护环境安全。下一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西夏分局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主责主业,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医废及时转运处置。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