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持续跟进执法监督指导有效整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发布时间:2022-05-11

2021年12月以来,针对西夏区卫生大楼东侧300余亩区域内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及渣土堆积等问题,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既“找病根”“寻病源”,也“开药方”“动手术”,有效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消除环境风险。截至目前,共平整土地300余亩,清理处置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合计8.7万立方米,分选清运处置工作顺利完成。

2021年12月,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在日常监管中发现西夏区卫生大楼东侧约有300亩的裸露土地存有大量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及渣土,极易产生扬尘污染,影响区域大气环境质量,且存在环境风险隐患。针对这一突出环境问题,银川市生态环境执法支队西夏大队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制定执法督办等多项举措压实推进。一是认真核查、积极沟通。经核查,此地属银川市经开区管委会管理的未出让国有建设用地,执法人员积极与银川经开区相关部门对接,督促责任单位及时开展该地块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二是定期跟进、专人督导。在督促责任单位按期整改同时,每周安排专人定期开展现场执法检查督办,明确各项扬尘防控措施,通过监督施工单位落实洒水、覆盖、喷淋、分区堆放等措施,进一步减少施工作业过程中产生的扬尘;三是持续监督、压实责任。为防止垃圾清理过程中产生二次污染,执法人员监督施工单位加大对垃圾收集、转运、处理设施的日常消毒杀菌,对分选出的生活垃圾进行规范处置。

下一步,银川市生态环境系统将继续压实监管主体责任,精心开展好各类生态环境执法检查工作,在推进实地检查、后续跟踪监督等各环节上出实招,在增强执法检查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硬功,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加快推动市域经济社会全面绿色低碳转型、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