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兴庆分局积极开展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4

强化工业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落实,加强生态环境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兴庆分局积极推进2021年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

按照《关于开展2021年度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的通知》要求,兴庆分局对辖区31家企业开展环境信用评价工作,通过打分、企业自评的方式,环境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年度记分,按照分数由高到低对企业赋绿标、蓝标、黄标、红标。评价工作开展前期,工作人员详细讲解参评方案、参评指标,评价期间建立微信群,及时解决企事业单位在参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使参评单位对环保信用评价和信用修复流程全面理解,让参评单位明明白白参评,对自己的环境行为清清楚楚,并不断改善其环境行为。

截至3月21日,兴庆区31家企业已全面完成核查评价工作,评选绿标企业25家,蓝标企业4家,黄标企业2家,分局已将评价结果逐级上报,并在自治区生态环境平台公示。企业被评为绿标企业可享受优先办理生态环境行政许可等9项激励性政策。蓝标企业接受加大执法监察频次等9项约束性政策。黄标企业将接受暂停各类生态环境专项资金补助资格等10项惩戒措施。

下一步,兴庆分局将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依据评价结果对企业进行分级分类监管,不断完善环境保护“守信激励、失信惩戒” 的长效机制,督促企业自觉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