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兴庆分局以老带新传帮带 以新促老 共成长

  发布时间:2022-04-20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新入职人员的管理和培养,促进局内人才队伍建设,兴庆分局通过“老带新”“新促老”的形式,充分发挥学相长的作用,引导和帮助年轻干部更好地融入集体、增强归属感和工作责任感,提高业务工作专业化程度。

针对年轻干部人员对分局各项业务工作了解不够全面、深刻,专业化程度不高的现状,分局老干部积极传授工作经验,热心分享工作思路,多方面多层次对新人进行“手把手”传帮带。一是掌握新人思想状况。经常与新人谈心谈话,及时掌握新人思想状况,尽早确定培养方向,帮助新人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难题,以便更快地适应工作岗位。二是传授业务技能。干部结合多年从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经验和典型案例,向新人传授日常公文写作处理环境污染防治及信访投诉等业务技能。除理论讲解外,带领年轻干部下沉一线、走访调研、现场教学,就检查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认真讲解,答疑解惑,充分发挥榜样力量,以言传身教感染年轻干部,夯实年轻干部的业务知识体系基础。三是提升年轻干部的实践能力。老干部给予年轻干部充足的实践机会,让年轻干部能够以知促行,独立开展工作,以此为契机,帮助年轻干部在实践中淬炼独自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今后,兴庆分局将继续坚持“老带新”“新促老”的工作模式,一方面帮助新入职人员提升业务技能,尽快适应工作岗位要求,熟悉各项工作流程,另一方面提升老同志的工作热情,达到新老同志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性循环局面,形成长效机制,奋力推动兴庆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