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作风提升质效|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加强道路扬尘治理 助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5

为深入贯彻落实“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部署,积极应对沙尘对空气环境质量的影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在永宁辖区采用人机结合的作业方式对辖区道路进行清洁。

一是强化机械作业,提高降尘效率3月24日出动雾炮车1辆、洒水车5辆,在宁丰街、迎宾大道、宁惠街等区域共进行喷雾降尘作业45次,全天候洒水降尘;出动洗扫车2辆,对县城杨和街宁和街迎宾大道宁惠街宁丰街、观平路、永红路、利民路109线等路段进行机械化冲洗。

二是强化人工普扫,确保洁无死角。加大人工保洁频次,共出动环卫工1300人次,对道牙石、绿化带周边进行清扫冲洗,做到垃圾随产随清。

三是强化源头管控,提高工作实效对建筑工地加强源头管控,检查建筑工地18家、裸露空地2处。现场要求各施工单位要坚决保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断强化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在风力大于五级的沙尘天气里,暂停建筑工地、拆迁工地的土石方作业,最大程度减少沙尘对空气质量的影响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