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打好“组合拳”奏响支部建设“三部曲”

  发布时间:2022-02-22

为扎实开展好“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银川市生态环境局以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为有力抓手,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带头模范作用,通过打好“组合拳”奏响支部建设“三部曲”。

强化学习教育,奏响党员补课进行曲发挥机关党组牵头抓总、统筹推进作用,明确专项行动学习内容,督促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推进支部学习常态化通过“自学+集中学+研讨学+调研学+总结提升学”等方式,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宗旨意识,促使党员养成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的良好习惯,时刻补足精神之钙。同时通过学习检视提升学习效果,每名党员围绕“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要求建立个人问题清单,将所学所获转化为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刀刃向内的革新勇气、推动整改的务实举措,自觉在学习顿悟中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根基。

夯实支部管理,奏响组织强身交响曲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水平,培养与新形势下党的执政能力相适应的领导干部和党员队伍。各基层党支部注重长期培养与重点吸收相结合,将9名综合管理和专业技术优秀人才逐步吸纳进入党组织,为基层党员队伍注入新鲜血液。扎实做好党支部星级管理,结合“抓两头带中间”促进各支部交流融合,互相学习提升,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促进支部活动质量、引领质量组织质量有新提升。同时做好党员干部考核及管理,促进能者上,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不断优化支部领导班子人才结构,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有力的组织人才保障。

优化工作方式,奏响提质增效协奏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落脚点放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质增效上,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着力开展环保督察整改、污染天气应对、烟花爆竹管控、环境质量监测、企业服务管理、违法行为查处、信访投诉办理等工作,解决群众的关心事、操心事、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积极结合专项行动征求意见、主题党日支部共建活动,听取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全面梳理管理机制及工作流程,树立“多设路标、清理路障主动服务”的工作理念,真真切切的把专项行动抓具体、抓深入,发挥党建和专项行动促业务提升的工作实效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