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担当 聚力攻坚克难 金凤区全力打好春防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01-25

连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2022年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调度视频会及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推进会精神,坚决打赢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银川市生态环境局金凤分局主动靠前履职,强化执法监管,推动部门联动,一线解决问题,以最强决心、最大力度、最实举措,扎实抓好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一是用好执法利剑,强化大气污染防控。针对扬尘污染、散煤燃烧、餐饮油烟、涉气企业监管等重点领域,主动与辖区综合执法、市场监管、住建等部门对接沟通,联动开展专项执法整治行动,确保管理无真空、工作无死角。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限期整改、立行立改、持续跟进、行政处罚等方式,督促相关企业压实环保主体责任,第一时间整改,持续降低大气污染物排放。截至目前,检查建筑工地30、餐饮企业50余家;摸排散煤用户100余户,置换劣质煤近1吨;绿网覆盖裸露空地面积1730余方、裸露推土8处,制止焚烧秸秆3起。

二是筑牢思想之基,深入开展禁炮宣传。为鼓励更多居民积极参与春季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努力营造生态文明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金凤分局以烟花爆竹禁燃禁放为抓手,联合各镇街及有关部门深入开展禁炮宣传。共排查小商户200余家,悬挂宣传横幅60余条,入户宣传百余次,发放《致社区居民的一封信》3700余份,并在主流媒体发布《2022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倡议书》,引导全区居民做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的“传播者”“践行者”,共同守卫“银川蓝”。

三是坚持以民为本,保障群众环境权益。坚持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涉气投诉问题,金凤分局始终坚持第一时间核查、一线解决问题,现场针对投诉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并紧盯整改落实,以“看得见”的整改实效回应群众期盼。同时,金凤分局以春防攻坚为契机,组织对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反应的涉及大气污染问题53转办件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工作见到实效,坚决防止反弹回潮。

下一步,金凤分局将继续严格落实自治区2022年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调度视频会及市局安排部署会会议精神,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联合辖区各部门合力攻坚,进一步加大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管控力度,确保春防各项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决打赢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升群众对对蓝天白云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