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率先实现核酸采样点医疗废物 全收运全处置

  发布时间:2021-11-02

医疗废物处置是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核酸检测点产生的涉疫医废如果处理不当,可能成为二次传染源。

自贺兰县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以来,贺兰分局集结所有工作人员,分成8个督导检查组,对全县对15个社区、4镇1乡2个农牧场、2个工业园区,共223处核酸采样点核酸检测过程中的医疗废物全过程、全链条收集处置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医疗废物安全、规范处置。

因点多、面广、人员集中复杂等因素,给收运处置工作带来很大难度,只有提高运输能力,才能有效缓解我县在医疗废物收集转运方面的压力。贺兰分局积极协调德坤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做好基本医疗废物转运处置工作的同时,给我县增加2辆危险废物转运车和4名工作人员,做到了所有医疗废物处置台账明晰数量精准,采样点医疗废物不积压、不遗漏、不外溢,全部得到安全转运和处置。

截至10月29日11点35分,全县223处核酸采样点产生的5115.51公斤医疗废物全部收集处置完毕,收运处置率为100%。至此,贺兰县第一轮及德胜商住区第二轮12个核酸采样收集点率先实现医疗废物全收运全处置,坚决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