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情 服务志愿行--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 天鹅湖小镇西区疫情防控纪实

  发布时间:2021-11-02

“封控点位增加,社区急需补充人员力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我去吧,我是老党员”,“我也去,老党员率先垂范,年轻人紧随其后”。这样争先恐后下沉社区开展防疫工作的场景发生在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

贺兰县第一轮及德胜商住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暂时告一段后,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主动请缨,结合辖区社区防疫工作需要,紧急指派15人前往天鹅湖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中有即将退休的59岁老党员,也有刚参加工作的98后,他们在完成223处核酸采样点医疗废物收集、贮存、处置情况拉网式检查后,又迅速转移战场,逆风”而行,协助天鹅湖社区对8个单元共计350户居民进行封控管理工作。

“我们这才几个小时,护目镜就沾满水珠,可想而知医护人员有多么不容易,相比起来我们这不算什么”,“这个物品是一单元住户的,我们按住址分好,一会儿赶紧给大家送上去”。在疫情防控现场,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的工作人员不怕苦不怕累,面对各项工作任务不推脱、不掉队、勇争先,毫无怨言,切实围绕人民群众的需求做好物资购买及派送、垃圾收集、情绪疏导等工作。

初心熠熠,彰显大爱无疆。“我们责无旁贷,愿意奔赴一线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环保铁军的精神不仅仅体现在生态环境工作中,更体现在祖国和人民群众需要的每个时刻、每个角落,他们用甘于奉献的使命担当、执着奋斗的优良作风,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