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专项行动为载体 打造生态环境综合 执法的银川样本

  发布时间:2020-05-14

在我市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期,为了切实改善我市空气质量和人居环境按照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统一部署,从4月底开始,市环境监察支队与市公安局环境安全保卫大队共同组成6个专项执法组,压茬开展针对商品砼企业、贺兰工业园区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专项执法行动。

5月13日下午,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柏森带队到贺兰县暖泉工业园区,对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参与此次专项执法行动的执法人员给予现场指导,张柏森厅长对银川市县两级生态环境执法力量整合,合力严查违法企业的做法给出高度评价。张柏森厅长指出,银川市在执法人员下沉、力量整合之后,体现出了强有力的执法监管力度,统筹调配执法力量,打破属地影响,使得原本不同执法区域的执法人员能够相互学习借鉴、交流经验,在实战练兵中提高了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水平。与此同时,张柏森厅长对全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提出了更高地期望,他要求,执法人员要主动担起责任,合法、客观、公正地记录行政执法全过程,不走过场,练就一双“火眼金睛”,让企业违法排污行为无处遁形,促进属地政府压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银川市生态环境系统将坚决把2020年各项专项执法行动引向纵深,进一步创新执法方式,不断提升执法合力,解决好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问题,推进银川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打造出生态环境综合执法的“银川样板”。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