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重点区域风险点环境质量监测,确保土壤质量安全

  发布时间:2020-05-11

为全面落实国家网土壤环境质量监测工作要求,确保银川市土壤质量安全可靠。近日,我站积极配合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圆满完成银川市国家网土壤野外采样任务。据统计,2020年国家发布的土壤监测点位数量宁夏回族自治区共计84个,银川市占24个。前期我站派遣技术人员配合监测中心技术人员完成了监测点位核查以及采样终端测试等工作,对需要偏移的点位提出调整意见并上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确保后期采样工作能够顺利完成。

近日,我站积极配合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完成了重点区域风险点环境质量监测工作。按照国家网土壤采样对点位的要求,每个采样点位的实际经纬度与目标点位的经纬度之间的距离必须控制在30m以内才能进行采样为了达到采样要求,我站技术人员携带采样工具,不畏风吹日晒、路途坎坷,披荆斩棘、穿林涉水的到达每一个采样点位,并顺利完成采样工作。在这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引领下,目前,我站已完成全市24个土壤监测点位的采样工作。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