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奋战中的生态环保人 | 生态环保主题摄影作品展(二)】

  发布时间:2019-05-05

你眼中的美丽中国是什么样子?你心中的生态环境守护者有怎样的风采?拿起手中的相机,定格镜头里的美丽中国、美好瞬间。 近日,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两部委联合印发通知,部署2019年“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生态环保主题摄影大赛是其中重要一项。


自4月初大赛启动以来,我们已陆续收到各地投送的摄影作品1.8万余张(套)。这里,有绿水青山的美丽中国画卷,有行动中的志愿者和环保人,也有日常生活中的美好瞬间。现将其中部分作品予以选登,与大家共赏,同时也希望更多的摄影作者投稿给我们。我们在等,你的打动我们的那一张。


近期优秀投稿作品选登


作品名称:生态环保卫士

作品描述:生态环保卫士

用户昵称:丁帮学


作品名称:生态环保卫士

作品描述:生态环保卫士

用户昵称:丁帮学


作品名称:坚守

作品描述:2018年9月5日中午,吉林省长春市的一间会议室里,“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第三巡查组组长宋永会戴着眼罩在看资料。

用户昵称:第一财经章轲


作品名称:生态环境保护“追梦人”

作品描述:甘肃,顶风冒雪,环境监测人。

用户昵称:下午茶


作品名称:生态环境保护“追梦人”

作品描述:夜里,环境应急监测。

用户昵称:下午茶


作品名称:奋战中的生态环保人

作品描述:3月21日,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事故。国家、江苏省环境监测人员连夜赶赴事故现场开展应急监测。

用户昵称:晓风


作品名称:最美生态环保人

作品描述:不论是雨雪湿身还是恶臭刺鼻,环保人都在前行。

用户昵称:木信


作品名称:环保设施显神通

作品描述:甘肃张掖市城市污水处理厂、城市垃圾焚烧发电、大气自动监测、废水在线监测等环保设施,为保护环境、维护生态发挥了重要作用。

用户昵称:伟岸青松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摄影大赛征稿进行时


由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主办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保主题摄影大赛”,将通过摄影作品展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就,挖掘在生态文明、美丽中国建设过程中社会各界所采取的积极行动以及背后感人的故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生态环境部 中央文明办

承办单位: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

中国新闻社图片网络中心


二、征稿内容


(一)表现美丽中国之美。展现祖国山川秀美、人文风光等内容的摄影作品,侧重人与自然融合,凸显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价值观。


(二)表现美丽中国建设实践。反映在建设美丽中国实践中社会各界所采取的行动;表现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的相关活动;表达社会公众热爱自然、保护环境、不断创造美好生活的愿望;讲述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突出贡献的生态环保人的故事;表现生态环境治理取得的积极成效等。


三、投稿要求


(一)投稿作品电子文件须为 JPG 格式,作品长边像素不低于2000,图片大小不小于 2M。


(二)彩色、黑白不限,单幅、组照均可,组照的图片数量应在 4-12 幅之间,照片须保留其原始信息,对于不能提供原始照片信息的参赛照片,视为无效作品。


(三)投稿作品须由投稿者本人拍摄,作者对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如有抄袭、雷同等情况,视为无效投稿,相关责任由投稿者本人承担。


(四)不得对参赛作品原始影像删改、添加、技术合成等。可适当调整参赛作品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及构图剪裁等必要的后期处理,包括转换为 JPG 格式。


(五)不接受翻拍作品投稿。


(六)投稿作品将视为作者默认同意主办单位用于相关生态环境

公益宣传。


四、活动安排


(一)征稿截止时间:2019 年 5 月 10 日。


(二)作品评审时间:2019 年 5 月中旬。


(三)优秀摄影作品展览:优秀获奖作品将在 2019 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所在地展出。


五、奖项设置


(一)绿水青山 美丽画卷

一等奖 1 名,奖品及获奖证书;

二等奖 4 名,奖品及获奖证书;

三等奖 30 名,获奖证书。


(二)行动中的志愿者

一等奖 1 名,奖品及获奖证书;

二等奖 4 名,奖品及获奖证书;

三等奖 30 名,获奖证书。


(三)奋战中的生态环保人

一等奖 1 名,奖品及获奖证书;

二等奖 4 名,奖品及获奖证书;

三等奖 30 名,获奖证书。


(四)其它

一等奖 1 名,奖品及获奖证书;

二等奖 4 名,奖品及获奖证书;

三等奖 30 名,获奖证书。


(五)优秀组织单位

共 5 个,获奖证书。


六、权责说明


(一)投稿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若有第三方对图片中的人、建筑或其他事物提出权利方面的声明或不满,参赛者应对图片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法律事务承担全部责任。


(二)对于足以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一经发现将取消入选资格。 “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严重误导公众认知、具有欺诈性质等一切违反法律、道德、公共秩序或善良风俗的情形。


(三)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不设退稿。所有征集作品,主办单位有权在本机构组织开展的展览、画册、报刊、视频等主题推广宣传活动中使用并不支付报酬,同时有义务在使用过程中尊重作者和版权所有者的署名权。


(四)参赛者一旦上传作品,即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规则。凡不符合征稿要求的作品,取消参赛资格。


(五)参赛者注册与填写信息必须真实有效,并保持通讯畅通;因获奖者未能提供准确的信息资料而导致未能收到相应奖品、获奖证书的,责任由获奖者本人承担。


(六)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七、参赛方式


(一)组织推荐。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明办向当地生态环境厅(局)推荐作品,各地生态环境厅(局)统一将参赛作品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二)个人投稿。参赛者可通过手机征稿平台投稿(手机 H5 投稿平台:mobile.cnsphoto.com);也可关注“中新社图片”微信号并点击“美丽中国”活动投稿入口进行投稿。手机征稿平台将以省为单位,下设 30 余个分赛区,投稿者按照拍摄地点投到相应分赛区。


八、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一)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

联系人:李世晗,杨 俊

电 话:010-84665685,18631875668

邮 箱:syds@ceec.cn


(二)中国新闻社摄影部

联系人:肖汉男

电 话:18501227770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