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您来提!全市生态环境行政执法机构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23-12-25

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宁政办发〔2023〕46号),扎实推进银川市生态环境系统“深化‘五型 ’模范机关建设 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作风整肃和能力提升年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依法行政水平,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现向社会公开征集对生态环境系统行政执法工作的意见建议。

一、征集范围

重点征集在生态环境领域行政执法中落实依法执法、公正执法、规范执法、廉洁执法、文明执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及其他不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等方面的问题线索。具体表现形式主要包括以下情形:

(一)运动式执法。重大活动或重要时期内,查处力度大,事后力度明显减小;日常检查宽松,专项行动过紧。

(二)“一刀切”执法。为快速达成某项目标,随意采取“一律关停”“先停再说”“一律顶格处罚”等简单粗暴措施。

(三)选择性执法。对某些违法行为严格执法,对某些违法行为不执法;有时严格执行某部法律法规,有时选择性忽视。

(四)不文明执法。未按照规定使用执法文明用语,执法不热心、不细心、不耐心,存在恐吓当事人行为。

(五)过度执法。对同一当事人,在同一地点因同一违法行为连续多次作出处罚;滥用强制措施,处罚明显不当。

(六)机械执法。自由裁量权行使不当,不具体分析违法行为情节轻重及主观意图,机械适用法条进行处罚。

(七)逐利执法。下达或变相下达罚没指标;在轻微首次违法不予行政处罚实施后,对符合不予处罚条件的行为进行处罚。

(八)不公正执法。利用职权吃拿卡要,办理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对类型、情节相同的违法行为执法尺度不一。

二、受理时间

2023年12月25日(星期一)至12月29日(星期五)。

三、反映渠道

反映问题可通过微信识别二维码线上反馈,也可采取拨打电话和发送邮件的方式(电话:0951-8679838,邮箱:zhengjike@126.com)。

四、有关说明

主要受理重点征集内容中明确的突出问题,其他方面的问题线索请向有关责任部门反映。反映问题要客观事实,详细说明问题情形,不得故意捏造事实。本次调查全程匿名,严格保密信息隐私。感谢社会公众对我市生态环境行政执法工作的关系支持。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