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污染天气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3-03-19

广大市民朋友:

预计320日至21日,我市受沙尘传输影响,320日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321日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以中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10。银川市蓝天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温馨提醒您可采取以下措施:

积极做好个人防护。老年人、儿童、孕妇、患有呼吸系统疾病及心血管疾病的人群是敏感人群。沙尘天气时,敏感人群应尽量避免外出,如果发生慢性咳嗽伴咳痰或气短、发作性喘憋及胸痛时均需尽快就医。因职业需要必须在室外活动的人群,如交警、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应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保持室内环境清洁。及时关闭好门窗,必要时可以用胶条密封住门窗,防止沙尘进入室内;采用湿墩布拖地、湿抹布擦拭等湿式清理灰尘的方法,保持室内清洁干净,避免室内尘土的再悬浮;可使用加湿器、洒水等方法保持空气湿度适宜;有条件的室内开启空气净化器。

倡导绿色出行方式。外出尽量选择徒步、骑自行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开电动汽车、就近拼车等出行方式;驻车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