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限放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1-16

广大市民朋友们:

杯言茶语千家贺,辞旧迎新万户欢。值此2023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蓝天办过去一年关心、支持、参与银川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全体市民致以最诚挚的谢意,并祝福大家新的一年阖家幸福,皆得所愿。为倡导文明新风,减少烟花爆竹燃放带来的空气污染和噪声污染,保障广大市民的身心健康,在此,市蓝天办真诚倡议:

一是遵规守法,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自觉遵守烟花爆竹限放规定和要求,坚决不在禁放区域燃放烟花爆竹,限放区域少燃放或不燃放烟花爆竹,争做烟花爆竹限放工作的示范者和实践者。

二是移风易俗,过一个低碳环保的春节。进入新时代、崇尚新风尚,坚持“低碳生活,文明过节”,以喜庆音乐、悬挂灯笼、互赠鲜花等符合时代特点的庆祝方式代替传统的燃放烟花爆竹,大力营造文明、守法、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新风尚。

三是争做表率,过一个展示风采的春节。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应当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推动者,积极主动参与到限放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

四是人人参与,过一个文明健康的春节。向家庭成员、亲朋好友、左邻右舍宣传烟花爆竹限放内容,使烟花爆竹限放要求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引导身边的人积极响应倡议,一旦发现违规燃放行为,要及时劝阻,积极举报,形成燃放互相监督、安全互相保障的良好氛围。

请广大市民朋友们自觉遵守烟花爆竹限放要求,欢声笑语辞旧岁,文明健康迎新春,以实际行动让美丽凤城文明红起来、天空蓝起来、环境靓起来。


                                                银川市蓝天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116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