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2023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理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3-01-16

为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保障公共安全和公民人身、财产安全,减少大气和噪声污染,依据《宁夏回族自治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和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元旦春节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禁放限放工作的紧急通知》有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禁止燃放区域及要求

1.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十九条禁放区域规定,油库、加油站、液化气供应站(点)、变电站、高压线、机动车停车场或者生产储存易燃易爆物品的工厂、仓库以及存放木材、油料、粮垛、柴草垛等物资存放场所以及周边100米以内;车站、机场、医院、疗养院、托幼园(所)、学校教学区等公共场所以及周边100米以内;林区、草原以及周边500米以内,苗圃、绿化地和草坪内;国家级、自治区级、市级重点保护的名胜古迹、文物保护区以及周边200米以内等重点区域实行全年禁放烟花爆竹。

2.银川市辖区环城高速路以内划定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重点监管区域,该区域内全年禁止任何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燃放烟花爆竹(婚丧嫁娶活动除外)。

3.环城高速公路以外的禁限放区域按照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具体要求执行

二、其他要求

1.未经公安机关许可,任何组织和自然人不得举办焰火晚会以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

2.倡导环城高速路以外的市民和单位,在节庆、庆典活动中少放、不放烟花爆竹或采取电子鞭炮等环保方式,弘扬文明、守法、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新风尚,共同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3.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应当带头遵守烟花爆竹禁限放要求。

、处罚措施

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地点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机关责令停止燃放,处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投诉举报

鼓励社会公众积极举报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市公安局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应急管理局将依法查处违禁烟花爆竹、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储存烟花爆竹行为。

举报电话:12345110

特此通告。


银川市蓝天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116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