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 色 出 行 倡 议 书

  发布时间:2022-08-03

广大市民朋友们:

随着夏季气温逐年上升,臭氧污染成为我市夏季大气污染的首要因素。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从而削减臭氧生成前体物是我市夏季臭氧污染防治的迫切需要。为持续改善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认识,传播文明,争做绿色出行的宣传者。我们倡议广大市民朋友们主动学习低碳知识,树立低碳生活理念,提高绿色出行意识,同时向家人、朋友、同学、同事宣传绿色出行的意义,带动更多的人参与“绿色出行”,让“绿色出行”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倡导新风,示范引领,争做绿色出行的先行者。我们倡议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有车族”带头选择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坚持每周少开一天车。我们不仅是绿色出行创建行动的组织者、推动者,更是先行者,因此每一名机关工作者要在绿色出行中率先垂范,躬身力行。

三、全民参与,从我做起,争做绿色出行的实践者。我们倡议广大市民朋友们树立“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采用135”出行方式,即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行,5公里以内坐公交,真正把绿色低碳融入到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和工作中,共同守护银川蓝。

银川市蓝天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83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