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文明祭祀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11-05

广大市民朋友:

2021115日(农历一日)是今年的寒衣节,也是全市疫情防控的攻坚期,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坚决控制疫情传播扩散,确保银川市本轮疫情尽快清零,提倡文明、低碳、绿色、安全的祭祀新风尚,特向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文明寒衣缅怀先人,重于心不拘于形,通过讲一段往事、种植花草树木、网上祭祀等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怀念逝者、寄托哀思。

二、倡导低碳寒衣祭而丰不如养之厚,对在世老人尽孝心,多关心孝敬老人。反对铺张浪费,以低碳方式寄托哀思,在传承传统文化中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三、倡导绿色寒衣思亲莫让烟尘扰,不在公共场所和小区、树林、绿化带、草坪烧纸钱、撒冥币等,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和秸秆禁烧有关规定

四、倡导安全寒衣守疫情防控规定,减少人员聚集。严格遵守防火和消防安全规定。严禁携带火种和易燃物品明火进入林区草原祭扫,避免引发火灾事故。

五、倡导党员干部带头。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做文明祭祀的倡导者、践行者,用实际行动引领身边群众。

绿水青山、蓝天白云、清新空气就是我们的财富,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文明祭祀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和践行文明新风尚贡献力量!

银川市文明办

银川市蓝天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银川市民政局

2021115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