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环境空气质量专题形势预报 (第53期)

  发布时间:2021-06-28

银川市环境空气质量专题形势预报

一、气象条件

本周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62930最高气温3033度,712最高气温为34度,734最高气温为35度,75最高气温为32,本周最低气温1722度。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以3级(对空气污染物扩散无明显影响)为主。

二、银川市环境空气质量预报结果

依据宁夏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推送的全区环境空气质量预报信息,结合银川市气象条件,预报结果如下:

629日至3029日全市弱冷空气过境,地面风力增强,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有所上升,30日区域云量增加,臭氧浓度略有下降,预计29日至30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为主,首要污染物为臭氧(O3-8H或可吸入颗粒物(PM10

71日至2地面低压控制,受弱西北气流控制,大气扩散条件一般,预计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以良为主,首要污染物臭氧(O3-8H)。

734全市最高气温达35度,太阳辐射增强,易出现臭氧超标现象,预计3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4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臭氧(O3-8H)。

75日:我市以阴天为主,太阳辐射减弱,臭氧浓度略有下降,预计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为良,首要污染物为臭氧(O3-8H)。

三、防控建议

1629日,我市可能出现短时扬沙天气,建议严格落实各项扬尘管控措施,加强绿地喷湿,裸露地、堆土的覆盖、洒水等作业,加强道路湿法清扫、喷雾降尘频次和力度,严防二次扬尘污染的发生。

273日至4全市受高温天气及不利扩散条件的影响易出现臭氧超标现象,请提前做好臭氧前体物(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监管。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