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致全体市民和全市广大企事业单位在节日期间 生态环境安全防范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2-10

首先衷心感谢全体市民、全市各企事业单位对我市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作出的努力和贡献,感谢大家对生态环境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为统筹做好节日期间生态环境安全保障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现就做好节日期间生态环境安全防范相关工作倡议如下。

一、加强节前预防,落实主体责任。各有关企事业单位要把握好受疫情影响企业赶工期和停工复产等规律,紧密结合产业结构、生产工艺等实际情况,对节日期间各项环境安全管控工作部署到位,落细落实各项责任措施,确保责任到岗、工作到人。

二、执行应急值班,消除安全隐患。重点行业特别是涉危险化学品、危险废物和重金属等环境风险较高的各企业、工业园区要做好应急处置措施,确保各项污染治理设施稳定运行。同时,严格执行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应急值班制度,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处置和上报突发事件,确保节日期间无环境安全隐患。

三、提倡低碳环保,文明健康过年。建议全体市民主动遵守和宣传烟花爆竹禁燃限放的规定,积极监督举报影响生态环境的各种不文明行为,自觉守护我们共同的蓝天碧水净土,建立“人人参与环保,共创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

四、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平稳复产。各有关企事业单位,特别是涉危、涉化学品行业的企业要制定并严格落实复产环境安全保障措施。坚持“疫情防控第一、污染防治第一”,围绕坚决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战和坚决防范生态环境安全责任两项目标,提前谋划安排,做好节后复产的各项准备措施。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也是“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的开局之年,市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愿和广大企事业单位共同努力,迎难而上,积极作为,为银川市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新格局和建设西北地区生态文明先行市作出贡献!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恭祝市民朋友们、广大企事业单位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2021年2月10日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