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车主的一封公开信

  发布时间:2020-04-26

各位车主:

机动车尾气排放是空气主要污染源之一,其成分有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铅的化合物、颗粒物等,对人的呼吸系统和免疫系统有潜在、长久的危害,是造成我市空气中臭氧和PM2.5超标重要原因。

为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有效控制机动车尾气污染,按照国家、自治区打赢蓝天保卫战和柴油货车攻坚战的安排部署,从即日起,我市将持续开展尾气遥测和联合执法整治行动,通过精准治车,持续巩固提升银川市空气质量改善成果。

此次行动将划定国三(含)标准以下柴油车辆、国二(含)标准以下汽油车辆的限行区,生态环境部门和公安交警部门将联合执法,启用固定式尾气遥测、冒黑烟和超标抓拍、移动式的尾气路检遥测车等设备,全方位、无缝隙常态监控,严格抓拍取证,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银川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等规定,严厉查处机动车(特别是柴油车)冒黑烟和不按规定添加使用尿素等违法行为。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诚恳呼吁各位车主,树立环保理念,担起环保责任,自觉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发现异常尽快维修,自觉不驾驶冒黑烟车辆和尾气超标排放的机动车上路。

同时,温馨提醒各位车主,限行区域划定后,不合格车辆不得再进入限行区,一旦超标车辆进入限行区被抓拍,生态环境部门和交警部门将会对车辆信息进行锁定,被锁定车辆将无法通过审验。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4月26日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