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五)

  发布时间:2022-09-26

9月26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永伟,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晓杰深入灵武市,看望慰问灵武分局包抓社区水清苑小区、商业局家属区及驻德坤公司党员干部职工,了解疫情防控详细情况及医疗废物转运处置情况,并传达梁言顺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叮嘱党员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履行职责,严密工作流程,做好服务保障,严格执行标准,加强自我防护,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战。

9月26日上午,王志学同志带领支队和西夏分局对银川科技学院隔离点医疗废物收集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目前学校产生的垃圾全部按照医疗废物处理,及时调集使用6个固定式集装箱贮存医疗废物,每日由德坤公司转运处置,昨日已全部清运完毕。要求学校收集垃圾时必须严格使用医疗废物专用袋,按照要求将袋口扎紧,不得撒漏,避免破损,严格消杀,规范贮存。西夏分局积极协调并监督德坤公司每日及时对医疗废物进行规范转运,严防病毒从医废扩散。


9月26日,按照市局、支队工作部署,灵武分局、大队对高速公路收费站抗原和核酸检测采样点、防疫卡点的医疗废物收集、暂存和转移情况进行检查:

1.现场检查高速公路灵武西收费站抗原、核酸检测采样点产生的医废已规范收集、暂存,并转运至崇兴镇卫生院由德坤拉运处理。后续已协调由德坤在规定时间内直接拉运处理。

2.宁东主线收费站、张家窑交通检疫站防疫卡口和宁东火车站核酸检测的医疗废物收集及时,设有医废暂存间,能够由德坤及时转移处置。执法人员对防疫卡口现场医废收集、转运等提出了指导改进意见。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