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二)

  发布时间:2022-09-23

9月23日,按照市局、支队部署,灵武分局、大队加强对重点医疗机构核酸检测、核酸采样医废收集、贮存和转移处置情况的检查督导、信息调度和协调处置。1、继续督导市人民医院对城区核酸采样医废,严格落实疫情废物管理规定,规范贮存,安全处置,转运各环节人员做好防护措施,及时将移动实验室医废转入暂存间。23日德坤转运市人民医院医疗废物2车次约1.15吨多,暂存医废计划晚间再次转运。

2.督促、指导中医院和乡镇卫生院对各乡镇核酸采样医废规范贮存,及时转运处置和落实人员防护措施。现场了解和检查郝家桥镇和崇兴镇卫生院核酸采样点医疗废物收集和处置情况。

3、紧盯督导白土岗乡卫生院和疾控中心消杀组22日晚连夜完成阳性人员发现点位的全面环境消杀工作,在人员全部转场后所涉及医废当日德坤及时实现医废安全转运处置。督促完成乡镇核酸采样废物收集、转运的同时,做好有关企业专门核酸采样医废、厂区涉及废物的安全规范收集,及时交由德坤安全转运和处理。


9月23日下午,银川市生态环境局高晓杰副局长带领支队执法人员,陪同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平厅长等领导对银川市火车站核酸检测点、银川市第二污水处理厂、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乌玛高速平吉堡高速收费站涉疫医疗废物管控情况现场督导检查。平厅长现场了解了医疗废物贮存转运情况,污水处理站设施运行情况,查看了污水消杀运行记录。厅长要求企业、医院、卡点负责人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筑牢疫情防控思想不放松,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