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全国低碳日”宣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5

6月15日,在银川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内,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向游客科普低碳生活的科学知识,并通过分发印有“全国低碳日”等宣传标语的环保购物袋等纪念品,将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传递给每位游客。

为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6月15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开展了以“落实‘双碳’行动 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的低碳日宣传活动。活动中,现场为群众解答宣传节能增效和碳达峰、碳中和的相关政策要求和知识,重点宣传节能降碳、环境保护、绿色发展理念,鼓励绿色消费、低碳出行,提升全民节能意识。同时现场发放了节能降碳和环保知识手册以及环保袋等宣传品,不断倡导重复利用、绿色节能的生活方式。


6月15日下午,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西夏分局联合西花园路街道沁园社区开展以“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的全国低碳日主题宣讲活动,并围绕课堂内容进行有奖问答,对答对问题的居民发放环保小礼品。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册、环保帆布袋、宣读倡议书等方式,引导大家学习绿色生活技巧,现场气氛热烈。此次活动共为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60余份,提供咨询服务50余人次。下一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西夏分局将持续加强低碳环保宣传,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践行绿色生活,共同营造低碳环境,共建美丽家园。


为应对不利的臭氧污染天气,西夏区蓝天办向各部门、各镇街发布《致广大居民的臭氧污染防治的倡议书》,倡议书从倡导绿色出行、健康饮食生活、低碳节约生活等9个方面倡导广大居民朋友积极参与夏季臭氧污染防治,坚决遏制夏季臭氧污染,共建清新洁净的大美西夏。6月15日下午,朔方路街道积极响应臭氧污染防治,加强文昌站点周边巡查监管力度,对站点周边汽修行业进行检查,并向辖区商户、居民及汽修行业发放臭氧污染防治倡议书,助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