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督察进行时(九)

  发布时间:2022-06-07

6月7日上午,自治区、银川市两级生态环境部门联合对银川九中、贺兰一中考场周边开展噪声巡查,努力为考生营造安静优良的考试环境。

5月20日以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已发布了中高考期间禁止建筑施工作业的通告,要求各分局、执法支队针对中高考期间的噪声扰民投诉,进一步强化与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协同监管,第一时间查处解决有关问题。为宣传贯彻好新《噪声法》,支队开展“送法入企”活动,向涉噪声排放企业宣传噪声管理要求等;同时,开展巡回式流动执法,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切实做好考试期间全过程、全方位巡查管控,截至目前共处理涉考投诉241件次,办结率100%。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银川市生态环境局领导亲赴我县贺兰一中高考考点指导督促贺兰县绿色护考行动,并与贺兰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进行交谈,同时对贺兰县新华百货建筑工地进行现场检查指导。

6月7日,为了保障高考考生有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兴庆大队出动执法人员7人次,对兴庆区4个高考考点银川市第二中学、银川市第一中学、银川市唐徕中学、银川市高级中学进行绿色护考,现场排查考场周边噪声隐患,同时再次对考场周边建筑工地进行检查,要求禁止产生噪声扰民的施工作业,确保高考期间环境安静。

6月7日,按照市局、支队部署安排,金凤大队对辖区九中、六盘山高级中学高考考点进行护考,并对周边建筑工地、企业进行巡查检查,要求严格落实《银川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高考期间严禁从事产生噪声施工作业,严禁使用产生噪声设施设备。

6月7日,西夏大队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对西夏区3个高考考点宁夏大学附属中学、银川市第二十四中学、宁夏育才中学进行绿色护考,现场排查考场周边噪声隐患,同时再次对考场周边建筑工地进行检查,要求禁止产生噪声扰民的施工作业,确保高考期间环境安静。

按照市局、支队安排部署,6月7日,永宁分局、大队对辖区内观澜雅居、民生逸兰汐、九悦湾、江山阅建筑工地进行检查,要求各工地在高考期间严格落实噪声管控措施,停止一切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给考生创造良好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